[行 摄 间] 作品集

本博客是“行摄间”的服务博客,平时在LF上编辑发现优秀的符合“行摄间”主旨的作品以及“行摄间”标签和“行摄间话题”的优秀作品会收集转发到此。从收集的作品中编辑会采编“行摄间”推文在公众号“摄影与诗歌”上推出。收入作品集的摄影视同你同意授权在行摄间推出,如果你不希望发表,请联系我们删除。

歪歪的地瓜:

想起小时候在乡下葡萄架下,抬头便能看见璀璨的银河。作为现代都市芸芸众生的一份子,想要抬头便能仰望星辰实在是太过奢侈的一件事情。这些年我也曾在华东地区苦苦追逐银河,在每一个天气和月相赏脸的日子里。功夫不负有心人,甚至在上海这样严重光污染的城市,我也曾有幸在连败七天之后看到一次银河。在藏区的面纱不再神秘的近日,终于趁着年假的时间,踏上了寻梦之旅。


无奈一进藏便遇到高原反应,以及在冬日苦寒的夜晚,人生地不熟无法寻得愿意在晚上驱车前往郊外的司机师傅。在我正要绝望觉得此次西行将一无所获之时,意外与一个出租车司机师傅聊天得知他是长期带摄影师拍摄的旅游车司机。然而冬天的西藏乃是旅游淡季,他便开出租车清淡营生。得知我是从上海专程过来追逐银河的,他便说愿意晚上载我去看银河。因为藏区冬日酷寒,郊外住宿条件简陋以及高原反应,在郊区过夜太过冒险,只好如此。


凌晨四点从拉萨出发,由于沟通不到位,司机师傅直接带我去了峰顶。而我的拍摄观念,多少有些战地记者的意味,希望能离景物更近。既然是冰湖,我便希望能深入冰湖去拍摄。然而既来之则安之,便在峰顶观景台拍摄了这一张180度全景图。拍摄完的时候,听到一片犬吠,便慌忙上车。关上车门的时候,发现大约十几只成群的藏獒正奔袭而来,最近的一只大约离车只有三四米。在车发动之后,这群藏獒仍然追逐了一程,犬吠响彻山顶,让我后怕不已,若是再晚片刻被袭击,后果不堪设想。

在天亮前的半个小时,我还是尽可能的拍了一小段星轨。意外的是这一小段星轨,还能隐约看见银河的形状,又略微有些极光的姿态。此间河面冰裂如同霹雳般不断回响,以及间或传来的不知名的——如同野兽低吼般沉闷的声音。心中有些恐惧的我只好尽量捂住快门线的指示灯以防野兽发现袭击。天明之后问了司机师傅,得知这低吼的声音原来是脚下湖水拍打上方冰面所致,对自己为之恐惧而苦笑不已。

评论 ( 6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 摄 间] 作品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