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摄 间] 作品集

本博客是“行摄间”的服务博客,平时在LF上编辑发现优秀的符合“行摄间”主旨的作品以及“行摄间”标签和“行摄间话题”的优秀作品会收集转发到此。从收集的作品中编辑会采编“行摄间”推文在公众号“摄影与诗歌”上推出。收入作品集的摄影视同你同意授权在行摄间推出,如果你不希望发表,请联系我们删除。

傍晚 · 听 · 一朵云 - 萝小卜_青听间

老村长的摄影日记:

听 · 一朵云


来自青听间





作者:金子美玲


我想变成一朵云


又松又软

飘在蓝天里 

从这头到那头

看够了风景

晚上就跟月亮捉迷藏


玩腻了就变成雨

跟雷公结个伴

一起跳到

人家的池塘里去




 

金子美玲

(1903-1930)

活跃于上个世纪20年代的日本童谣诗人,年仅二十六岁的诗人自杀身亡后,其作品一度被世人人遗忘。直到60年代,儿童文学研究者矢崎节夫在《日本童谣集》里读到金子美玲的一首诗,心灵被深深震撼,估计是像我被震撼的那种感觉吧!才开始寻找她。十六年过去了,终于找到美玲的弟弟,获得三本手抄遗稿,共计诗作512首,其中发表过的仅有90首。1984年,三卷《金子美玲童谣全集》问世,震撼了日本文学界。即刻受到瞩目,并广为流传,也震撼了每一位读到诗的普通人。




安静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乐君兮君不知

我是安静ˋ(′~‵)ˊ    


2017.05.06

第7次读诗

朗读:安静

音乐

After the rain オリジナル?カラオケ © cossami

ララリラ ラリラ © cossami




评论
热度 ( 12 )

© [行 摄 间] 作品集 | Powered by LOFTER